云端的星星很亮

理想之巅(精灵和人类的爱情故事)1

在几千年前,这片大陆上只有两个种族,人族和精灵族,人类凭借着智慧创造出了伟大的物质文明,建立了王国。而精灵则栖息在森林的深处,互不干扰。据说精灵栖息之所埋藏着神秘的宝藏,他们那儿的矿洞中盈满了黄金白银,钻石水晶。人类按捺不住日益贪婪的、膨胀的野心欲望,他们决定开拓新的疆土了。

自那之后,人类与精灵间便只有战争带来的仇恨了,难以计数的人类和精灵死在了战争中,然而源源不断的悲剧还在上演着。

在诸多人类建立的王国中,韦尔丹王国最为强盛。当今的韦尔丹国王最宠爱的便是他那早逝的王后唯一留下的孩子,作为国王,同时作为父亲,他给了王子最周全的保护。但是,某一个夜晚,王子却离奇的失踪了。国王动用了城里所能出动的骑士,对守备王宫的骑士大发雷霆,严加责问也找不到任何有关王子下落的线索。大臣们私下议论着:一定是精灵们潜入了王宫绑架王子,以此作为人族与精灵的战争筹码。

“多洛莉丝!你是王子的仆从,是怎么看管的!”

立身于王子寝室门口的国王失去了平日的和蔼,露出凶狠的表情。

“那个孩子,是王后留下的唯一血脉,也是我韦尔丹王国的继承人,他如果出了事,你的脑袋也保不住。”

瑟瑟发抖的女仆跪倒在地上,泪水刮过她的面颊,掉落到华贵的地毯上,她只是哭泣着,支支吾吾的,并无法听清她在讲什么。

愤怒、心慌冲昏头脑的国王拂开了他那宽大的王袍,显然是没耐心再听女仆的话了。每走一步,便发出沉重的声响,冷冷地看了一眼这个女仆,便气冲冲地离开了寝室。“威尔斯将军,封锁城门,严格盘查!一定要找到王子!”

跟随在后面的男人半跪在国王面前,表示领命,随后带着手下们出王宫了。

 

奥斯顿·雷纳德是在窒息般的仿佛要被勒死的疼痛中醒来的,迷迷糊糊间他感受到一阵温热舔舐着他的脸,紧接着听到一声锐利的嘶鸣,猛地惊醒,才惊觉他不在王宫,最要命的是有一条毒蛇盘绕着他的身躯,遮蔽了光线。刺啦一声,蛇再度发出悲鸣般的叫声,缓缓地倒在了奥斯顿身上。只离他的鼻子差一点点,尖锐的牙齿就要刺入他的皮肤,再也看不见太阳了。

“人类?”

一个尚且年幼的孩子还没从差点死掉的惊恐中恢复过来,机械地抬头循声望去。“那个精灵就站在他右上方的坡顶上,碧绿的双眼仿佛照耀着整片森林,即使是在猛烈暴风的捶打之下,她的淡金短发依旧只是轻柔地在风中飞舞,她正手握着一柄弓,弓身上面雕刻着古老而繁复的花纹,毒蛇的身体上还插着箭。她发出一阵轻蔑的笑,仿佛在嘲弄着这个胆怯的孩子。”没多久后,奥斯顿身为王子的自觉终于回归,尽管他还是个只有十二岁的孩子,他也已经懂得许多事情了。不能放松警惕,他心里想着。

“这里是哪里?精灵,你得先告诉我。”

“小子,你还不清楚目前的处境啊,这里是梅林之森,战争的故乡。”

她轻蔑的笑消失了,代之以温和无害的笑容,并且跳到了王子的面前。“无知的小鬼,你还要待在那儿多久,乌鸦会同死人的骸骨一起把你吃掉的。”

他还带着点劫后余生的恐惧,推开倒在他身上的巨蟒,身下却是流脓生蛆的尸骨。他还是个孩子,尽管王宫所受的教育告诉他要在险境面前冷静克制,他也几乎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,也要控制住自己不叫出来。这——实在是太恶心!太可怕了!

“呵呵,跟我走吧,把你送出梅林之森,你就可以一直向北走回到人类居住的地方了。”安娜塔西雅向这个可怜的、无助的孩子伸出了她那看似瘦弱实则有力的手。

“精灵与人类为敌,父亲说你们精灵最喜欢吃人类了。”王子踉踉跄跄地不停退后,直到他和女精灵拉开了一段距离。

“嘻嘻,话反了,是你们人类侵略了我们的土地,我们的同胞是死在你们手下的。你最好跟我走吧,不然你就喂鸟。”

女精灵倒是一点也没有不耐烦的神色,手还定定的伸在半空里,等待着王子的回应。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这一刻,王子倒是开始淡定起来了,抹了抹湿润的眼睛,他的语气中充满坚定。“我会自己回去的。”事实上,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何在此,又要怎么离开。

“傻孩子哟,不信的话跟我来吧。我会让你看到真相的。”安娜塔西雅收回了手,掉头走了,王子犹豫了会,也一步一步紧跟上去。毕竟只是个孩子,奥斯顿跟着女精灵所看到的尽是些可怕的光景,盘踞在树上的毒蛇,还有垂荡在树枝间巨大的蛛网,多时的尸体发出的恶臭味,碧绿的草丛间似乎随时有什么生物会突然冲出来,或者会踩到什么恶心的东西。强压着要呕吐的厌恶感,他不由得跟着精灵紧了些。

安娜塔西雅似乎感受到他的不安,笑了,“往前便是人类与精灵的战争之地。每天都有人和精灵在死亡,我带你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看。”他们走了有一段路,突然女精灵就拉着奥斯顿趴了下来,对他作出了噤声的手势,他们趴在比人还高的草丛间,哦天知道这草丛里会有什么。透过草间的缝隙观察着百米前的对峙。精灵与人类在这块土地上的斗争持续了很长的时间,只有他们所站的那一块地方却是光秃秃的,像是腐烂了一般。死尸横野,双方的对骂声尤其的响亮。

“精灵们,放弃抵抗吧!奉上你们的土地,我们好歹放你们一马,不要再浪费时间了。”

似乎是领头的人类在说话,听来他似乎对精灵完全没放在眼里,丝毫不掩饰他的嘲讽。另一方,领头的精灵却已经挂了彩,却目光平静:“吾等子民绝对忠诚于国家,决不让你们人类践踏我们的家园。拔剑吧!”

话音刚落,只看两方手一挥,便是后面的军士们冲上前展开了厮杀,一时间,刀剑铿锵之声响起,乒乓——正打得不可开交,空气中难闻的酸臭味弥漫开来,精灵不受控制地倒下了。他们仿佛短暂间失去了意识,刚才嘲讽精灵的领军人类狠狠地踩在了精灵的头上,脚下是血肉模糊,“该回去告诉博士,这个新药剂很管用呢。”

看着那些精灵们被无情地踩在脚底,被人像垃圾一样丢到车上的时候,从未见过如此情境的王子睁圆了他的眼睛,那些人并没有发现他们,他终于想起了去看那个女精灵的脸,她神色哀伤,但是又充满了坚定,“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,你们把我的族人运到你们的城市,虐待俘虏,解剖实验,再残忍地杀害他们…”

再度仰起头的时候,她的眼睛里盛满了暴风般的怒意,“所以我,一定要杀了人类。”

王子看着她的目光,变的有些呆滞。突然感觉到被猛踹了一击,王子就骨碌骨碌地滚到了那片战场,唰唰唰——一时间,刀剑锋矛将他团团包围,人类将军足足盯着他端量了有一会,有些惊喜又有些畏惧地喊出:“殿下,是你吗?”

终于,这个孩子沉沉地说着:“知道了我的身份,就是这样迎接我的吗?”

将军颇有些羞恼地命令士兵:还不撤了,给王子行礼啊!“武器撤去,半跪行礼。

他被送回了附近的卡穆斯小镇,此时他已经消失了有四五天了。他完全不知道昏迷的那几天里发生了什么。

几日后,韦尔丹王城的骑士们都纷纷松了口气,至少他们的脑袋是保住了。

韦尔丹国王平复了几日来人民、臣子中间的混乱、骚动,处置了服侍王子的一帮仆人,还为王子请来了帝国最凶猛的战将作奥斯顿的武术老师。

务必要让王子开始接受战争的艺术了!

评论

热度(1)